一、项目介绍

南通大学在校研究生可以申请至英国莱斯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者根据莱斯特大学导师提供研究方向选择合适的课程进行申请,由莱斯特大学审核录取。

该项目采取2+1分段学习、中英导师联合培养的模式进行。被录取博士研究生前两年在莱斯特大学学习,第三年在南通大学学习(如三年未完成学习任务,可在南通大学延期一年),完成学业后赴莱斯特大学进行考试答辩。符合条件者,可获得莱斯特大学颁发的研究型博士学位。

在联合培养期间,由莱斯特大学导师担任主导师,南通大学导师担任副导师。

二、招收人数:每年3名。

三、申请条件

申请者须为我校应届硕士研究毕业生,品学兼优,原所学专业为医学、生物学及相近专业,且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达到雅思6.5分。

四、相关费用说明

1.被录取博士研究生须缴纳莱斯特大学2年的学费及研究费40990英镑(其中学费31990英镑,研究费9000英镑),第三年在南通大学学习期间免交学费,延期至第四年的学生须向莱斯特大学缴纳相关费用100英镑。

2.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国际旅费、保险费、签证费等由被录取博士研究生自理。

五、咨询、报名地点

申请者填写《南通大学与莱斯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表》交所在学院审核,学院根据综合条件选拔推荐人选,并于5月30日前将推荐名单、申请表、学位和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语言能力证明材料报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校区6号楼120室)。

联系人:宋老师、沈老师,联系电话:8501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