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概况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发布日期: 2022-03-07 阅读人数: 1778


南通大学十分重视境外交流与合作,分别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13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合作科研、师资培训等合作项目。大力开展学生国际交流,实施跨境教育,培养国际化人才。分别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北阿拉巴马大学、纽黑文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思克莱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麦考瑞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意大利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法国巴黎商学院,韩国大邱大学,日本德岛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开展了30个学位项目,包括博士、硕士及本科的联合培养和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培养领域已涵盖了医学、工学、商学、文学、理学、管理学等学科。此外,我校还与美国、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中国台湾多所高校开展了学分互认交换学习项目以及短期境外文化体验项目,并建立了日语海外实习基地。学校每年选拔学生参加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等项目,组织学生海外游学、社会调研、暑期带薪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以及文化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