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率团访问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阿德莱德大学,以及日本德岛大学、爱知大学。

在西悉尼大学,该校副校长Yi-Chen Lan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肯定了两校在英语语言文学领域“3+1+1”联合培养项目的成功运行,就广泛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围绕共同举办护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代表团还参观了西悉尼大学的澳大利亚中国艺术文化研究中心。

在阿德莱德大学,该校副校长Pascale Quester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建筑学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运行良好,愿意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并就机械工程方向的长短期学生交换和科研合作等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代表团还参观了阿德莱德大学学生公寓和工程·计算机·数学科学学部的多个实验室和学生创新中心。

在德岛大学,该校校长野地澄晴、副校长福井清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回顾了两校32年来的交往历史,一致认为两校工科领域硕、博士双学位项目运行良好,拟在明年更新的项目协议中增加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物理等学科领域。代表团参观了工学部实验室并看望了我校赴德岛大学参加工科硕、博士双学位项目的学生。

在爱知大学,该校校长川井伸一、副校长中尾浩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两校回顾了18年来开展的合作与交流取得的成绩,就人文科学方向科研合作和硕士、博士推荐等进行了沟通,并在短期学生交流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学工处、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朱琪)

我校向西悉尼大学赠礼。

我校访问阿德莱德大学。

我校访问德岛大学。

我校向爱知大学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