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了落实《关于商情做好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预报名工作的函》(苏教国交〔201949号)的要求,鼓励我校学生赴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与交流,提高我校大学本科生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比例,现就推荐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旨在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紧密合作,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等18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4-5周的学分课程学习。学科领域涉及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医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共40门课程。

2、学生学习期满回国后,由选派学校根据境外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成绩单,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二、部分资助项目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综合素质优良,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及以上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大学英语4级及以上,或雅思成绩5.5,或托福成绩75以上者优先。

4、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5、具有一定的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承担境外学习的相关费用。

三、全额资助项目推荐条件

必须符合部分资助项目推荐条件1-4条,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获国家助学金,且从无出境经历。

四、项目费用

部分资助项目采取政府资助、学校配套、学生本人承担相结合的方式。参加项目学生将获得省教育厅奖学金一万元,该费用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在办理学生国际机票预定及签证手续时按实际派出人数统一支付。南通大学配套资助境外学习奖学金一万元人民币,采取“学生出国前个人垫付,学生回国后学校报销”方式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学校将取消配套资助经费:

1、项目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有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考核不及格者。

2、项目学生在国外期间有违反当地法律或国外合作大学校纪校规行为者,或不服从带队教师管理、有严重违反团队纪律者。

3、回国后未按照要求提交项目成果汇报者。

全额资助项目资助额度为平均5万元/生,用于资助学生参加项目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

五、预报名方法

1、各学院根据预报名通知要求,向学生做宣传,根据交流对口专业,结合学生家庭经济情况,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报名学生通过政府奖学金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进行在线申报,最多可以选择两项志愿。请于2020117日前完成注册与志愿填报。(该系统内各课程预报名情况将作为省教育厅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选派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

2、项目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啬园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

 

附件: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目录.doc

                       

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