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乌兹别克—芬兰师范大学校长涅戈玛托娃·沙赫佐达、乌兹别克—芬兰师范大学国际项目负责人胡多伊贝尔季耶夫·季尔绍德别克等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接待了来宾。

王卫东代表学校对涅戈玛托娃·沙赫佐达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优势学科和近几年我校取得的成绩和国际交流情况。他指出,乌兹别克—芬兰师范大学所在的撒马尔罕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我校将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双方加强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和文化研究机构共建等领域的合作。

涅戈玛托娃·沙赫佐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乌兹别克—芬兰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及国际交流开展情况。她表示,中国高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培养在国际上很先进,本国大学生和企事业人员有强烈的学习汉语的意愿,希望同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两校共建中文学习中心和“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

南通市外事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陈君君/文 徐尽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