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上午,法国蒙贝利亚尔区议员、巴德韦勒市市长、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教授Samuel Gomes,上海祐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强一行访问我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祁小峰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以及国际化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与欧洲友好学校的合作情况。她希望与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Samuel Gomes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与中国高校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并表示,愿意推动该校与我校在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表示将积极推进两校在机电、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为学院师生争取更多优质的海外学习机会。

会上观看了我校英文校情片,双方就开展“2+2”本科双学位项目、“1.5+1.5”硕士双学位项目、推荐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共识。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我校范曾艺术馆。

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简称UTBM)创办于1999年,是法国技术大学集团成员高校,该集团由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UTBM)、贡比涅技术大学(UTC)和特鲁瓦技术大学(UTT)组成。UTBM直接隶属法国高等教育科研部,是法国精英工程师学校(GRANDES ECOLES),获得我国教育部认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