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至11日,蒋乃华副校长应邀率团访问友好学校日本德岛大学。德岛大学校长香川征博士和副校长西井和雄博士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就双方续签友好协议和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期间,代表团与德岛大学工学部进行了1+1硕士双学位项目的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团访问的机械学院倪红军院长应邀参加了德岛大学举办的“2015年高级技术国际论坛(IFAT2015)”,并作了题为“DesignandExperimentalResearchonCoatingDeviceforCircularDMFC”的演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倪建乐副处长随团访问。

德岛大学成立于1949年,是日本德岛县国立综合性大学,有综合科学部、医学部、齿学部、药学部与工学部等5个学部,以及综合科学教育部、医科学教育部、口腔科学教育部等9个研究生院。2014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毕业于该校。我校与德岛大学自1987年开始成为友好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