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南通大学与日本富山国际大学签署的协议,两校在日语、环境、旅游、经济领域开展学分互认、本科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现组织2017年报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项目介绍:

南通大学以上专业二年级的学生,可向学院申请赴日本富山国际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交流学习。交换学生每年5月份参加日本富山国际大学在我校进行的入学考试,通过考试者当年9月正式编入富山国际大学现代社会学部三年级学籍,完成富山国际大学的课程后获得富山国际大学本科文凭。回国后补交我校后两年学费,并提供相关课程的学分证明,完成毕业论文后可获我校本科文凭。

二、申请条件: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杏林学院的日语专业学生;环境、旅游、经济方面专业的有较好日语基础的学生。(通过日语N2者优先)

三、相关费用说明:

1、入学金及学费等学杂费 (货币:日元)

(入学金 300,000)

入学金免除0



(学费)

(550,000)

学费减免40%

330,000

教育设施协助费

250,000

校费

100,000

实验实习费用

31,000

后援会会费

20,000

学生教育研究灾害保险

1,700

入学时所交学杂费

732,700

4年级学费

年间可分两次交纳

前期

后期



165,000

165,000

125,000

125,000

50,000

50,000

15,500

15,500

20,000




375,500

355,500


注:以上为现时的学杂费金额,将来如发生变更时,按照新的学杂费金额交纳。

2、奖学金:富山国际大学第一年将为每位留学生提供每月2万日元(年额24万日元)的奖学金;第二年也同样提供每月2万日元的奖学金,但将根据学生在第一年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综合评审后决定人选。另外,还将为留学生提供本大学以外的其他有关政府机关、民间财团所提供的奖学金的信息。

四、咨询、预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19日

2.咨询、报名地点:

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主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朱老师;

3.申请参加交换项目学生需填写《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可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下载),由所在学院审核同意,院领导签名盖章后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后择优推荐给日本富山国际大学。


附件: 1. 日本富山国际大学专业课表

附件一.xlsx


2. 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