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南通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2013年签署的3+2本硕双学位项目协议,分别在物理学专业与计算机科学专业进行学分互认、本硕双学位交流项目。具体事项如下:

一、项目介绍

南通大学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学生在南通大学成功完成前三年的相关课程,并达到香港浸会大学本科生入学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香港浸会大学学习第四年的本科课程,两校互认学分,完成两校指定的相关课程并成绩合格,可获得南通大学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完成本科课程后,相关课程(包括英语)成绩达到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绿色技术(能源)理学硕士课程》(MScinGreenTechnology(Energy))、计算机科学系《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或《高级信息系统理学硕士课程》之入学要求者,可升读该专业学制一年的授课式理学硕士课程。完成课程后,成绩达标者,可获得浸会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招收人数:

物理相关专业不限、计算机科学限2人

三、申请条件:

1、南通大学理学院物理相关专业在读三年级学生、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在读三年级学生。

2、学生必须完成南通大学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前三年的课程学习,平均成绩达75分或以上且在该年级排名中位列15%。

3、英语要求:

托福(TOEFL)成绩不低于:550分(纸试),213分(机考),79分(网考);或雅思(IELTS)成绩不低于:6.5分(若参与浸大三年制课程);或国家统一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总分150);或江苏省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总分120分);或其他同等资格的英语成绩;以及面试中良好的英语运用和表现。

四、相关费用说明:

1、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交纳项目费(含评审、录取申请、出具有关出国证明材料、预定住宿、协调安排接机等服务)。

2、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自费负担办理赴港通行证、国际旅费、海外保险等费用。

3、赴港学习期间,参加项目的学生按相关收费标准,缴纳南通大学学费。同时需按照香港浸会大学当年学费标准缴纳香港浸会大学学费、住宿费。其本科课程学费按照浸大本科海外生相关标准办理(2013年度学费为每年港币11万元),硕士课程按照相关课程之标准办理(2013年度学费为每年港币10万元),浸大按有关规定为学生办理相关保险。生活费自理。

五、咨询及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每年12月底.

咨询、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主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王老师。


香港浸会大学简介

香港浸会大学(HongKongBaptistUniversity,HKBU)是香港第二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为一所具有基督教教育传统的公立大学。其前身为香港浸会学院,于1956年正式成立,创校以来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2010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1位,进入世界200强,同时,在亚洲位列第13位。学校共设有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持续教育学院等七个学院,共开设40多个本科专业及约40个高等学位修读课程。现有全职教学人员近500人,学生约有7,200名,其中包括本科生4,700多人,研究生约2,500人。学校以英语授课,获政府授权颁发博士、硕士、学士等学位,毕业生取得的学位获内地及国际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