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我校召开外籍教师工作总结表彰会,表彰2019-2020年度工作表现突出外籍教师9名外籍教师获得表彰,其中特殊贡献奖3优秀奖6名。校党委常委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乃华向获奖的外籍教师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南通大学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蒋乃华指出由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提出要提升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外籍教师是高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力量,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外籍教师工作的重视力度。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以《意见》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和服务,尽可能为我校外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他希望外籍教师们在来年继续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挥聪明才智,为南通大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美国的Mindy老师和来自日本的胜川真琴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Mindy老师深情地讲述了在疫情期间社区和学校对她的关心,对于能在南通大学工作感到非常幸运。胜川老师表示自己最大乐趣就是陪着学生一起成长,他愿把自己在通的时光都奉献给南通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倪建乐作工作总结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吴婧)

我校召开外籍教师工作总结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