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倪建乐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金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学习会上,支部各党员纷纷发表了感想,百年党史照耀中华,国难当头山河破碎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前辈们以身许国,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前赴后继,忘我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动荡的过去到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在,看似和平的年代,并非岁月静好,而是一大批共产党员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党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发展意识、更加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学校的国际交流事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君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