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我校在啬园校区青教食堂为寒假留校的外教外专举办了“感知中国”系列之“学包中国饺子,共迎中国新年”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活动,并为外教外专送上新年祝福与礼品。

蒋乃华首先感谢外教外专在过去一年为南通大学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和自身特长,利用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研究方法,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产出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南通大学国际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努力。他指出,中国的农历新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饺子是中国农历新年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在中国农历虎年到来之际,祝愿各位寒假期间留校过年的外教外专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活动中,食堂大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11名外教外传介绍水饺的来历及其蕴含的文化内涵,并亲自演示水饺制作的全过程。外教外专们在兴趣驱使下现学现试,积极动手包饺子,并美美地享用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水饺。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外教外专的寒假生活,帮助他们学习和掌握中国菜的烹饪技艺,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层次人才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吴婧/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蒋乃华为寒假留校外教外专送上新年礼品。

外教外专跟大厨学包中国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