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举办软件工程专业中外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2022年度计划招生30人。此举有助于我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增强办学活力,提升我校社会关注度和国际影响力。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始建于1909年,是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稳居澳洲大学前五位,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50位。该校软件工程专业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旨在培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其专业综合实力位居澳大利亚高校前列、世界领先水平。

中外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有关高校联合创立的合作项目,通过中外高校课程对接、双向学分互认、2+2联合培养等方式开展合作,推动中方与世界高水平大学深度合作,实现中外高校合作共赢。

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国际化发展思路,发挥学科优势,稳步扩大中外合作办学规模,目前我校共有2个合作办学项目及3个中外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