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我校召开2022级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软件工程专业、翻译专业新生家长见面会。

昆士兰大学副校长Rongyu Li对中澳项目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发展历史、课程设置、创业实习等方面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期待我校学生未来能在昆士兰大学学有所成,为全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麦考瑞大学副校长Mariella Herberstein从优势学科、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中澳项目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双方的密切配合以及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希望能与同学们相聚在麦考瑞大学校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祁小峰对来参会的家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国际交流情况和中高计划的运行情况。她表示,希望家长能够全力支持学生的学习,配合学校的工作,助力学生达到雅思和专业课程要求,并希望学生能够充分利用项目平台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最终拿到中澳两校学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就中高计划的生源和学院的师资配备进行了说明,他勉励学生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国际交流情况,他希望家长能在大学阶段给予学生更多学业上的支持,使新生尽快达到合作班的培养要求,顺利完成中澳两校学业。

中高计划全国运营中心运营总监胡伟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和麦考瑞大学的概况,两校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各类奖学金优惠政策,并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中高计划全国运营中心教学事务部主管陈宇介绍了本项目的衔接课程、雅思先导课程和培养目标,并对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QS(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国外知名大学及国内高水平大学共同发起了中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江苏省教育厅批准,2021年我校首次启动南通大学——麦考瑞大学翻译专业中澳合作项目。2022年,我校新增南通大学——昆士兰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中澳合作项目,并成功招生30人。

中高计划全国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新生家长现场参加会议,部分家长和全体项目新生在线参加会议。

(朱琪)

我校召开2022级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新生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