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2月16日-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在京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担任第三届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研讨嘉宾。

王卫东介绍了我校自2017年加入中美省州大学合作以来,“中美人才联合培养”121项目在促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探索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新模式,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新发展”话题,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詹姆斯·施密特等八位中美大学校长展开研讨。他分享了我校在校企协同创新、强化人才交流互动等方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并提出强化科技创新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人才交流互动,通过产教融合构筑校企心相连、利相通的发展命运共同体等建设性意见。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教育年度盛会。该年会自 2000 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最大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

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协会负责人及来自中美大学的校领导和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杨)

王卫东应邀出席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