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24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新时代高等教育涉外管理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江苏大学召开,全省近80所会员单位参会。经大会常务理事会评审并报教育厅同意,我校获评为“2022年度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明晓峰被授予“先进个人”。

2022年,我校克服疫情困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外教管理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外教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涉外管理工作方面成绩显著。一是外教数量不断增加、质量持续提高,全年聘有从事教学科研的长期外教增至25人,其中专业教师占68%,博士占比48%。二是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由外教Mindy创建并指导的英语演讲辩论中心,为南通大学参加全国性英语演讲及辩论比赛培养了大量的储备人才。近年来,经Mindy老师指导的学生在历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及辩论等比赛中获奖100多次,包括国家一等奖,华东地区一等奖,江苏省一等奖。三是高雅艺术品牌建设亮点突出,学校聘用的来自意大利、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葡萄牙、英国和西班牙等国家的11名高水平外籍音乐教师,不仅有力支撑了合作办学项目,还与艺术学院共同打造了学校历史上首个交响乐团—南通大学交响乐团,其于2022年11月份在南通大剧院举办的以“庆祝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为主题音的乐会取得圆满成功,社会反响热烈。南通大学交响乐团已成为南通大学对外宣传的一张新的名片。

(张周洲)

我校获评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