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David Harrison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接待了来宾。

王卫东代表学校对David Harrison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国际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与澳大利亚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他指出,“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的人才培养理念与我校“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相信我校与麦考瑞大学合作举办的中澳翻译专业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将融合中澳教育文化的优势,成为两校教育国际合作的典范,并希望两校依托该项目,进一步深化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平台共建等领域的合作。

David Harrison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优势学科以及国际交流开展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模式,并表示在运营好现有项目的同时将积极推进两校在教师培训、合作科研、学生短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会后,David Harrison一行还赴外国语学院看望了2021级和2022级中澳翻译专业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班学生,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概况、麦考瑞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各类奖学金政策,希望学生到澳大利亚后能够尽快适应留学生活,顺利完成在澳的学业。

在校期间,来宾还参观了范曾艺术馆。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QS 世界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国外知名大学及国内高水平大学共同发起了中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江苏省教育厅批准,2021年我校首次启动南通大学——麦考瑞大学翻译专业中澳合作项目,项目开展至今共招收两届学生49人,今年7月将有近20名2021级翻译合作班学生赴麦考瑞大学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2022年,我校新增南通大学——昆士兰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中澳合作项目,并成功招生30人。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中高计划全国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琪/文 徐尽帆/摄)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David Harrison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