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办学》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卫东简要回顾了党的对外开放政策发展过程、结合《习近平致首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开学典礼的贺信》、《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12月18日)》、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今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系列讲话精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开创了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局面。王卫东分析了目前高等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形势,他指出,随着国家对疫情“乙类乙管”政策的调整,对外开放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他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要大力实施全球合作伙伴推动工程、“一院一品”国际合作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工程、国际化师资引育工程、国际科技合作推进工程、“留学通大”品牌建设工程等国际化工程,推进我校高质量对外开放办学迈向新高度。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实践,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蒋濛/文 徐尽帆/摄)

王卫东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