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通大学优秀外籍教师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

10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南通大学优秀外籍教师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托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倪建乐主持会议。

倪建乐首先感谢外籍教师近年来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优秀外籍教师评选活动的开展和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外籍教师的工作热情,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增强外籍教师融入感和归属感,同时体现学校对外籍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大家以被表彰的教师为榜样,进一步发挥自身专长,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多元化校园文化建设和助力我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意大利籍音乐教师FIORE ROBERTO、美国籍英语教师MINDY获评“优秀外籍教师”荣誉称号。

在教学研讨交流会上,七位外籍教师分别以《Nurturing Meaningful Studies》《Teaching Italian: difference between languages》《Ready to Change》《We are all creative——PHASES OF CREATIVITY(students' problems with creative block)》《新一年生の会話授業を担当するにあたって》《漢字文化が聴解力に与える影響》《Effective Educational Techniques》为题,分享了他们在教学中的经验和心得,引起了在场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学研讨交流会现场

目前我校从事专业教学的外籍教师共21人,教师人数创历史新高,他们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日本、伊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南苏丹9个国家,在英语、日语、音乐、绘画、建筑等相关专业任教。

相关学院负责人、外教联络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季林飞/文  徐尽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