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香港耀中幼教学院副校长林文全携师生团一行访问我校。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倪建乐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通大学一直非常重视与香港耀中幼教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两校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倪建乐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情况,希望该基地成为香港青年学生了解祖国历史、教育及经济发展的平台。

林文全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师生交流是两校开展交流活动的重要部分,希望两校进一步增进友谊,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林文全一行在教育科学学院交流座谈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提出要以港通早期儿童教育研究中心为平台,以学生发展为愿景,在文化传播、学术研究、师资培训、学生深造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合作,取得新成效。

香港耀中幼教学院的18名学生还在我校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通过参访交流,了解先校长张謇兴实业、办教育的爱国、救国事迹,从而厚植爱国情怀,勇担责任使命。

香港耀中幼教学院是耀中教育机构全资拥有的成员院校,于2018年6月升格为本科院校,是香港乃至亚洲首所以幼儿教育为重点的本科学院。2021年,我校与耀中幼教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022年两校合作成立“港通早期儿童教育研究中心”。

(明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