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萨塞克斯大学签署《南通大学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备忘录》

10月15日—22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率代表团访问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莱斯特大学、莱斯特大学医院、埃塞克斯大学和爱尔兰高威大学,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平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机构共建等领域的合作与两国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萨塞克斯大学,副校长Kate O’Riordan、商学院副院长Gabriella Cagliesi、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数学系主任Peter Giesl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王卫东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Kate O’Riordan介绍了萨塞克斯大学的发展情况。王卫东与Kate O’Riordan共同签署了《南通大学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合作科研、合作学术项目、师生互访、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商学院和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

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莱斯特大学

在莱斯特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Tom Robinson等接待我校代表团。王卫东回顾了两校2009年建交以来的交往历史,肯定了医学领域联合培养博士、双语教师培训、学生短期交流等项目的成功运行,并希望运行好已有项目的同时,继续丰富合作内容、扩宽合作领域。Tom Robinson向代表团介绍了莱斯特大学的办学概况和优势学科。双方就进一步扩大联合培养硕/博士规模、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莱斯特大学医院

在莱斯特大学医院,医院执行总裁Richard Mitchell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历史沿革、办院规模和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Richard Mitchell介绍了莱斯特大学医院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愿景。双方就继续深化在“中英肾脏病姐妹中心”、医学博士联合培养、江海国际肾脏病论坛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我校与埃塞克斯大学签署《南通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升学补充协议》

在埃塞克斯大学,副校长Lorna O’Mahony,哲学、历史与跨学科研究学院教授Fabian Freyenhagen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充分肯定了两校商科3+1本硕项目的成功运行,并就进一步拓宽3+1本硕合作领域进行了积极磋商,达成共识。王卫东与Lorna O’Mahony共同签署了《南通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升学补充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英语(师范)、翻译、商务英语等专业开展3+1本硕项目。Fabian Freyenhagen就有关硕士学位项目的课程设置、学分组成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校代表团访问爱尔兰高威大学

在爱尔兰高威大学,代表团拜访了该校工学院教授兼欧洲环境、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华人学会(CESEES)首任主席占新民,并与该校商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Vanessa Bretas等进行了友好会谈。王卫东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国际交流情况,希望与高威大学能够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研合作、合作办学机构共建等领域进行合作。占新民教授介绍了高威大学的相关情况,表示两校可以通过共建科研平台等方式开展合作。Vanessa Bretas介绍了该校商学院从本科到博士各层次学生的培养情况,希望两校从本硕学生项目开始合作。在爱尔兰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都柏林大学和都柏林理工大学。

发展规划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陪同访问。

(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