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拜访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文刚

10月22日—2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率团访问意大利锡耶纳大学、锡耶纳大学医院、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并拜访了锡耶纳市市长Nicoletta Febio、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以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就教育、科技、人文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文刚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中意艺术及教育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杨宇民介绍了我校与意大利锡耶纳高校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与意大利的音乐表演合作办学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中取得的成效,希望未来加强与意大利高校的合作交流。王文刚表示,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的摇篮,艺术底蕴深厚,合作资源丰富,希望学校加强与领区内艺术院校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意人文交流互鉴、增进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我校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意大利总领馆参赞于兴国

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大使馆教育参赞于兴国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杨宇民代表学校感谢于兴国长期以来对南通大学的支持,期待与意大利高校开展多学科、多层次的务实合作,推动通大国际化办学新局面,助力中意高等教育合作。于兴国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学校与锡耶纳的高校长期合作以及在中意两国人文交流方面的交流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锡耶纳市与南通市是友好城市,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当前,中国与意大利关系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希望南通大学与锡耶纳高校进一步拓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我校代表团拜访锡耶纳市市长Nicoletta Fabio

在锡耶纳市,Nicoletta Febio接见了代表团。杨宇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锡耶纳的高校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的两国学者和学生有机会加深对彼此的认识,深化两国之间的科技、教育与文化交流合作。Nicoletta Febio回顾了自2020年8月锡耶纳同南通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所开展的各项合作,高度肯定两市为中意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继续支持南通大学与锡耶纳高校的开展的合作交流。

我校代表团访问意大利锡耶纳大学

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代表团与锡耶纳大学校长罗伯托·迪皮特拉教授、副校长博尔盖塞教授、国际战略发展部主任米琳娜·珐达教授等意方代表进行了座谈。杨宇民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为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深度合作,他希望扩大合作学科专业和合作领域,拓展在口腔、应用数学、人工智能等专业上开展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罗伯托·迪皮特拉高度赞同杨宇民的提议,他表示,锡耶纳大学将积极推进并落实与南通大学的各类合作项目,期待深入到中国高校开展调研合作。活动期间,双方还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我校代表团访问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

在锡耶纳大学医院,医院院长Barretta教授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杨宇民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并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增进彼此的了解,推动双方长期深入合作。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顾志峰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历史沿革、办院规模和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Barretta介绍了锡耶纳大学医院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愿景。顾志峰与Barretta共同签署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与锡耶纳大学医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依照协约所定条款,开展全面的医疗、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护人员交流,并表示将不断拓展合作途径,建立起长期合作交流关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校长Matteo Fossi为中意人文交流中心揭牌

在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期间,校长Matteo Fossi接待了我校访问团。杨宇民对Matteo Fossi为两校音乐表演合作办学项目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在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和国际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成效,希望今后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在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师生访学、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Matteo Fossi表示,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高度重视与我校合作,这是中国与欧盟国家第一个音乐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希望双方密切配合,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努力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2019年,我校与意大利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共同开展的音乐表演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审批通过,至今已顺利实施五年,项目学生142人。目前有15名学生在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学习,他们完成学业后将同时获得两校学士学位。其间,杨宇民出席了我校中意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见面会,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与Matteo Fossi共同为中意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为欢迎我校代表团的到来,Matteo Fossi携锡耶纳“R.弗朗齐”音乐学院中外师生为代表团举办了一场中意友好交流音乐会,我校合作办学学生的精彩演出赢得在场嘉宾观众的高度赞誉,Nicoletta Fabio、锡耶纳高校领导及当地各界人士100余人观看音乐会。

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附属医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祁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