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合作发展部运营总监王华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会见了来宾。

王卫东对张靖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对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以下简称“中美121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南通市的总体情况以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优势学科和国际交流概况,详细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秉承先校长张謇先生提出的“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重视境外合作与交流,他希望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我校中美121项目的招生规模,并在合作办学机构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张靖介绍了中美121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规划,并表示该项目的运行得益于南通大学等高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他指出,未来将继续扩大项目规模、优化管理,同时加深国际教育领域合作,为合作院校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校期间,来宾还参观了范曾艺术馆。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我校于2017年正式加入该计划,并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结成友好学校,至今已招收七届项目班学生298名,共104名学生赴美学习,利用该项目平台,学校共派出8名教师赴北阿拉巴马大学进行为期3—6个月的学术访问。该项目在学生培养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果,历届项目班毕业生在国内外升学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名毕业生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等世界知名高校和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朱琪/文 徐尽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