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26日,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率团赴加拿大对约克大学、苏安学院进行友好访问,与约克大学签署了合作洽谈备忘录。

24日下午,成长春一行来到苏安学院访问。苏教国际副主任丁安宁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苏安学院的建院历史、发展过程以及承担的主要培训任务。成长春代表学校对苏安学院2015年为我校成功承办培训班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成长春希望苏安学院今后继续为我校各类境外培训、拓展以及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苏安学院期间,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苏安学院的教室、学员宿舍、多功能活动场馆和健身场所等。

25日,成长春一行访问了约克大学,与约克大学国际部Helen Balderama主任、Diana Ning主任,文科和职业研究学院亚洲商务管理中心Elena Caprioni主任等进行了会谈。

成长春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以及在院士培养、学科发展、服务地方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成长春指出,两校已有了初步合作成效,2015年约克大学教育学院和苏安学院共同为我校承办了二级学院管理专题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两校护理学院今年正在开展合作洽谈,已就学生交流和健康学院学生海外实习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他希望两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搭建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在健康、人文、工学、管理等学科领域开展学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师资培训。

约克大学国际部,文科和职业研究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约克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优势、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培训项目,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在约克大学期间,访问团一行参观了约克大学主校区校园,多元化的师生组成、人性化的校园服务功能设计、优美的校园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加期间,成长春一行还参观了多伦多大学,并看望了在麦克马斯特大学访学的商学院崔晓蕾老师。

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芸、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发、杂志社社长杨定海、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总支书记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洪鸿随团访问。(洪鸿)


我校与约克大学签署合作洽谈备忘录。

成长春一行访问苏安学院。

成长春一行访问多伦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