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努力推进大合作、大交流的国际化进程

3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体会议,党总支书记洪鸿就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作了专题宣讲,阐述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所作报告中提出的在推进高水平大学过程中需要处理好的十个方面关系。

分管领导蒋乃华副校长到会,就如何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十三”五期间,要对学校国际合作交流进行顶层设计,努力推进此项工作成为学校的发展战略;第二,在近几年已取得的国际合作交流成绩的基础上,加强与学院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同,形成大合作、大交流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学校影响力;第三,重点工作要有突破,特别是在孔子学院、中外合作项目上要取得标志性的成果;第四,合并以后的国际交流合作团队,要集中优势资源,发挥每一个成员的最大潜力,全面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

王卫东处长要求全体人员要将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蒋校长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希望大家处理好几种关系:一、常规工作与标志性工作的关系,争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二、规范与创新的关系,在规范有序地完成现有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项目;三、国际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关系,做到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合作;四、集体与个人的关系,鼓励大家多岗锻炼,为每个人的成长成才提供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