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根据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要求,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增强我校学生的国际交往与竞争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现选派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赴友好学校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和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报名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合作大学

1.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

学校坐落于俄罗斯中央黑土地区沃罗涅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市中心,是俄罗斯一所著名的高等理工大学,专于培育化工、化学、物理、食品工业、管理、技术、经济等方面的高等人才。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930年,是沃罗涅日农业大学的分院,校名为沃罗涅日食品工业大学,后于1932年改名为沃罗涅日化学技术大学。在1941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学校为了国家的需要开始设计军用技术装备,学校的科研人员参与了著名的"喀秋莎"火箭炮的研发工作。在大战期间、大战后学校曾几度迁徙,1947年学校迁至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市),并改名为列宁格勒食品工业技术大学。1959年学校又迁回沃罗涅日,此时学校改名为沃罗涅日国立工艺学院。学校于1975年9月创办了国际教育学院,创办之初就迎来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120多个留学生,本学院为俄语等级考试官方考点。学校在其发展过程中增加了许多新的院系、专业和学科,2007年正式改名为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在近几十年间,学校陆续和中国多家企业、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16年决定成立俄中中心,进一步拓展和中国学校及企业的合作。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目前有博士学位教授80余人,教师 560 余人,各类在校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8200 余人,来自70 多个国家的 1500 多名外国留学生。学校设 10 个院系,25个本科专业,20个硕士研究生专业。

2.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

始建于1930年,是该市所建的最早的一所国立大学。拥有14000公顷教学实习林场,有教职员工1000余名,学生700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22个国家的570名留学生,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俄罗斯高校之一。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是一所培养森林工程、林业、木材加工、经济管理及汽车工程、汽车运输领域专家的专门的俄罗斯联邦主导高校。学校现设有15个专业,以林学专业见长,主要专业有:森林采伐、物流、木材再加工、道路运输、林业及园艺、林学、园林、森保和狩猎、森林工程、森工生产工艺、木材运输、木材加工工艺、木材加工、家具制造、生产过程自动化、林业机械、林业综合体机械与设备、汽车及汽车运用、经济管理、营销及经营管理学、交通控制与管理。从1970年开始招收外国学生至今,学校已经培养了来自亚、欧、非30多个国家1600多名留学生。目前,在学校的33个教研室及专题实验室里,有250名科学副博士、博士工作。学校有一个面积为15000公顷的教学实习林场。

(二)合作专业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信息技术专业。

二、申请条件及报名对象、费用

1.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2019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此项目。

2.两年硕士攻读采用英语授课,要求学生英语过四级,能够沟通、交流。

3.招生人数:每个专业不超过24人。

4.留学费用:人民币9.98万元,含两年的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海外服务、签证等费用。

三、报名办法及申请程序

1.申请学生填写《俄罗斯沃罗涅日研究生留学申请表》(

附件:研究生留学报名申请表.docx

),一并提交由教务处提供的学生文化成绩均分,打印并盖章,交至学生所在学院。学院汇总后于12月31日前将材料统一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

各学院联系人:

商学院:沐老师,咨询电话:85012561

地理科学学院:吉老师,咨询电话:1899429508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老师,咨询电话:85012513

2.遴选审核后,材料送至俄罗斯校方进行申报,申报通过后发放预录取通知书,录取学生名单需在学校网站上公示。

俄方联系人:王老师,咨询电话:025-5239188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2月5日

此图为更名说明,2018年中国教育部俄罗斯大学认证的学校名称为: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艺学院,尚未更名为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在中国教育部的网站上查询的名称为: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艺学院,学校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