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南通大学与日本富山国际大学签署的协议,两校在日语、环境、旅游、经济领域开展学分互认、双学士学位校际交流项目。具体事项如下:

一、项目介绍:南通大学以上专业二年级的学生,可向学院申请赴日本富山国际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交流学习。交换学生每年5月份参加日本富山国际大学在我校进行的入学考试,通过考试者当年9月正式编入富山国际大学现代社会学部三年级学籍,完成富山国际大学的课程后获得富山国际大学本科文凭。回国后补交我校后两年学费,并提供相关课程的学分证明,完成毕业论文后可获我校本科文凭。

二、申请条件: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杏林学院的日语专业学生;环境、旅游、经济方面专业的有较好日语基础的学生。(通过日语N2者优先)

三、相关费用说明:入学金及学费等学杂费(货币:日元)

入学金及学费等学杂费 (货币:日元)



注:以上为现时的学杂费金额,将来如发生变更时,按照新的学杂费金额交纳。奖学金:富山国际大学第一年将为每位留学生提供每月2万日元(年额24万日元)的奖学金;第二年也同样提供每月2万日元的奖学金,但将根据学生在第一年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综合评审后决定人选。另外,还将为留学生提供本大学以外的其他有关政府机关、民间财团所提供的奖学金的信息。

四、咨询、预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每年11月份

2.咨询、报名地点: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主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朱老师;



富山国际大学简介

富山国际大学,英文名称:ToyamaUniversityofInternationalStudies。是于1990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国际大”。同时设立的还有富山短期大学和富山国际大学附属高中等。

富山国际大学设有4个学部,分别是国际教养学部(国际沟通学科)、地域学部(环境情报商务学科)、现代社会学部(现代社会学科)、儿童育成学部(儿童育成学科)。

该校的教育目标是“培养能够适应时代潮流的人材,贡献于地区发展”。创立之初,时代的潮流是国际化和信息化,该校当时设立了国际文化学科和社会学科,以重视教养教育的人文学部为出发点。在2002年,新设立了地域学部,将人文学部进行改组,成为国际教养学部,学校拥有了地域学部和国际教养学部。在之后,迎来了地域和国际社会相连接的时代,在2008年,该校将以上两学部进行了统合,编成了现代社会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