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20日,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Lo Kwoklun来校访问。副校长顾菊平会见了来宾。

顾菊平代表学校对Lo Kwoklun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 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和发展现状,肯定了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人文领域“3+1”本硕项目的成功运行。她指出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两校在工科领域可以拓展更多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共建科研平台、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Lo Kwoklun院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与中国其他高校的合作概况。Lo Kwoklun院士是思克莱德大学电力系统专业的创办人,长期致力于电力市场、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经济学领域的研究,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Lo Kwoklun院士领导的团队是欧洲最大的电力系统研究团队,他表示愿意推进与我校在工科领域的具体合作。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Lo Kwoklun院士就 “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和“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客座教授的聘任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磋商,达成诸多共识。

在校期间,Lo Kwoklun院士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朱琪)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Lo Kwoklun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