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校长施卫东率团访问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应用科学大学。

在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该校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Lin-Lin Chen、机械工程系流体力学方向带头人B.P.M. Van Esch(Bart)教授、国际关系办公室专员Marleen van Heusden等接待了施卫东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发展经历、重点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就科研合作、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方面达成共识。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流体机械、机器人、新能源控制与应用、智能汽车技术等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于实验室运行和管理、科研方向和成果的汇报,高温铁粉储能系统研究、智能电动车设计2个学生科创团队的项目研究汇报,并与科研团队进行了交流。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应用科学大学,该校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院长Dirk Reynders博士、国际部主任Natalie Brandt、服装与品牌教育创新专业负责人Rene van de Velde接待了施卫东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在服装设计领域的发展历程、专业与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探讨了“可持续时尚”理念、个性化人才培养、新时代课程改革等内容,就有关专业共建、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等达成初步共识。访问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学生服装设计作品,考察了时装创意设计过程,听取了计算机辅助时装设计技术汇报。

 人文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相关链接: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创立于1956年,位于荷兰科技中心埃因霍芬市,是荷兰乃至全欧洲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其众多理工科专业实力在各大排行中稳居欧洲前十,2017年泰晤士报全球大学排名发布的“全球25所与创新企业合作最紧密大学”排行榜中超过美国哈佛大学等位列榜单首位,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02位。

阿姆斯特丹应用科学大学,创建于1994年,是首都阿姆斯特丹地区最大的应用科学大学,开设了丰富的本科与硕士专业。该校商业金融管理类专业荷兰排名第一,其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的开放创新与可持续时尚教育在全球时尚教育界享有盛名。

(华亮)

施卫东率团访问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施卫东率团访问阿姆斯特丹应用科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