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率团访问英国莱斯特大学和思克莱德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参加访问。

在莱斯特大学,该校医学院副院长Kevin Harris 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10年来的交往历史,肯定了在医学领域联合培养博士、共建“中英肾脏病姐妹中心”、师资培训、学生短期交流等合作项目的成功运行,并就医学、工程及文科方向教师互访、学生“2+2”、“3+1+1”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思克莱德大学,该校副校长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ouglas Brodie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已开展的 “3+1”本硕双学位项目运行良好,愿意进一步拓宽该项目专业方向,扩大招生规模。双方就文科专业联合培养博士、推荐我校教师和优秀硕士生赴思克莱德大学攻读博士及教师互访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参加本硕双学位项目学生。

科学技术处、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张周洲)

我校访问莱斯特大学。


我校访问思克莱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