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倪建乐以“《民法典》颁布的意义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倪建乐指出,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特色凝聚,是新时代中国立法进程的重大工程。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帮助大家更好认识、理解民法典的意义,倪建乐以《民法典》有关婚姻家事的十大亮点为例,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

全体党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不时参与讨论,深切感受到《民法典》是一部充分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诉求的法典。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带头学法、尊法、用法、守法,让自己和身边的人更多地了解和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推动我国法治社会建设。

陈君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