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副校长蒋乃华代表学校先后与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副校长Mark McGuinness、菲律宾莱西姆大学副校长Maria Teresa O. Pilapil签订《南通大学与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南通大学与菲律宾莱西姆大学甲米地校区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我校与巴斯斯巴大学、莱西姆大学甲米地校区将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将开展广泛合作。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60多年前的巴斯艺术学院,20053月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共设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音乐表演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和创意学院以及人文学院和科学学院等八个学院。该校在教学质量评估和满意度上位列英国高校第一,艺术设计学院全球排名第26,艺术设计专业全英排名第6

菲律宾莱西姆大学位于马尼拉市,创办于1952年,拥有六所独立大学,是菲律宾四十所自授学位权大学之一,目前在菲律宾国际认可度排名第三。 该校甲米地校区设立于2008年,设有法学、人文艺术、工商管理、工程、计算机以及建筑学等专业,是菲律宾移民局和中国高教委联合推荐的可培养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

(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