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江苏省外专局局长杨小平一行我校交流外专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参加座谈。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外专局局长毕钢等陪同交流。

会上,蒋乃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专工作况,指出南通大学目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上升期,引进外国智力,加强科研国际合作是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途径。蒋乃华感谢江苏省外专局和南通市科技局多年来对我校外专工作的支持,希望为我校在引进外国专家、加强与在通外国专家之间合作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

杨小平表示,今年江苏省将出台关于支持外国专家创新创业的政策,省外专局将继续做好外国专家工作室的设计和评估工作,为外国专家提供发挥专长的平台,鼓励外国专家创造更多的科研产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高校的发展。

会上我校与省外专局和南通市科技局就共享已有的科研平台和外专资源,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目前我校聘请的外教外专20人,其中外籍教师14人外国专家6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伊朗、秘鲁、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外籍教师参与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张謇学院及杏林学院的教学工作,外国专家参与生命科学学院、交通与土木学院、特种医学研究院、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为我校的国际化进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吴婧)

江苏省外专局来我校交流外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