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倪建乐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倪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领学了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要求大家深刻认识习近平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建的要求,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倪建乐指出,两会是在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如何学习落实两会精神,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两会精神上加码,要坚持从“高处”“细处”“实处”着眼,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二是在实际工作上聚焦,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努力发挥部门优势,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三是把学习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