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学院及学生:

      根据南通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签署的协议,在商科领域开展学分互认、本硕双学位项目。现组织2021年报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学校介绍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建校于1964年,位处英格兰东部地区,拥有科尔切斯特、绍森德和劳顿三大校区。埃塞克斯大学是一所社科研究世界顶尖大学,也是一所全英教学质量(TEF全英最高金奖)和综合科研实力(泰晤士全英前25) “双一流”的英国大学,更是英格兰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卓越专业大学联盟U7成员之一 。201811月,埃塞克斯大学成为“全英年度最佳大学”;201911月,大学荣获“全球年度国际合作突出成就大奖”。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埃塞克斯大学居全球第301350位。大学的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领域全球表现尤为突出,排名全球第52位(THE 2021),主要涉及法律、政治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等专业方向。会计与金融、语言学、计算机科学和哲学位居全球前200

二、项目介绍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完成南通大学前三年的相关课程,并达到埃塞克斯大学的入学要求(详见第三条)后,可以申请进入埃塞克斯大学商学院或经济学院相关专业进行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埃塞克斯大学硕士学位,同时,可获得南通大学原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三、申请条件

        1.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年级在读学生。

        2. 学生必须修完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三年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相关课程,平均成绩70以上。

        3. 申请埃塞克斯大学商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英语成绩需达到雅思6.5分(达到雅思5.5的同学可进行有条件录取,需提前赴该校参加语言课程);申请埃塞克斯大学经济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英语成绩需达到雅思6.0分(达到雅思5.0的同学可进行有条件录取,需提前赴该校参加语言课程)。

若无雅思成绩,该校承认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可参照以下表格进行换算:

IELTS/IELTS Indicator

CET4

CET6

Overall 5.0

425

 

Overall 5.5

550

500

Overall 6.0

600

550

Overall 6.5

700

650

Overall 7.0

700以上

650以上

四、相关费用说明

        1.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自行承担申请费、学费、住宿费、护照、签证、国际旅费等。

(费用包括:申请费6000元人民币、英方学费约18000/年、住宿费约102/周,一年学费加生活费约25万元人民币。注:当年学费缴纳标准以学校官网公布为准。)

        2. 赴英学习期间,参加项目的学生按相关收费标准,缴纳南通大学学费和埃塞克斯大学学费。

五、申请流程

        1. 申请者至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下载并填写《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一式三份),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同时递交在校中英文学习成绩单原件各两份(同时加盖学院成绩管理章和校教务处章)。申请者如有雅思,将成绩单复印随其他申请材料一起递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初审,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人选申请材料发给埃塞克斯大学审核。成功被录取学生将给予5千-1万元奖学金。

六、咨询、报名时间及地点

        1. 报名截止时间:2021430

        2. 咨询、报名地点: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主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朱老师。

 

  附件1: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商学院可申请硕士专业目录.pdf

附件3: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经济学院可申请硕士专业目录.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