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算好廉政账”读书交流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倪建乐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他希望全体党员就近期自学的《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等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并展开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洪鸿分享了学习黄大年、王继才、吴良镛等先进典型,以及阅读相关警示案例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优良家风造就社会栋梁之才,以权谋私、贪欲膨胀的不正家风往往是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诱因,也是牵引其自身和家属走向深渊的致命绳索。

与会党员围绕良好家风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悟读本中传递出的深刻寓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部署。

(陈君君/文 张周洲/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算好廉政账”读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