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召开远程视频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洪鸿回顾了两校的交往历史,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近况,重点介绍了学生出国境交流情况。副处长祁小峰详细介绍了我校合作办学项目及中外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运行情况。加拿大约克大学理学院院长Rui Wang对我校参加约克大学暑期在线课程项目的学生给予充分肯定,对两校进一步开展合作充满信心。

双方就开展“2+2”、“2+2+1” 中外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细化落实了联合培养的学制模式、学分互认、录取要求等相关事宜,一致认为两校在多个学科领域有广泛合作空间。

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建于1959年,是加拿大顶尖高等学府。该校设有11个学院、27个研究中心,在校生超过59000名,拥有来自172个国家的10000多名国际学生。2016年,我校开始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友好往来,多次互访。今年暑期,我校组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10名本科生参加该校在线课程项目,顺利结业。

加拿大约克大学国际交流负责人、我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琪)

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召开远程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