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德国巴特洪内夫国际应用技术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为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两校将开展全方位学位项目的交流与合作,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可申请赴德国巴特洪内夫国际应用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德国驻华使馆审核部官方团审项目,来自我校的申请者可豁免德国驻华使馆审核部APS个审面试)。

二、推荐条件

    1. 南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风端正,具备较强的英语能力和实践能力,且通过由德方大学组织的学术面试;

    3. 硕士直接入学,以下英语水平证书择一:大学英语六级证书(CET-6)450分、雅思(IELTS)6分、多邻国(DUOLINGO)95分、托福证书(TOEFL)80分;

    4. 如持以下英语水平证书,可先入学德方3个月英语语言预科并通过学校内考后方可接续硕士学习:雅思(IELTS)5.5分、多邻国(DUOLINGO)85-90分、托福证书(TOEFL)72分;

    5. 高校体育特长生申请健康管理专业硕士特招项目,须持有大学英语四级证书(CET-4)425分和运动员体育成绩证书;

    6. 应届毕业生能顺利毕业并获得本科学士学位证书与毕业证书。

三、团审可选专业

    全英文授课硕士研究生团审项目分为1年制、1.5年制、2年制,一共23个专业、2个核心主校区共同参加合作团审核。

    其中,商科硕士专业不限制本科专业背景(跨专业者可参加Path2Master预科);计算机科学专业理学硕士项目面向具有编程基础的本科申请者;工程管理专业工学硕士项目面向理工科大类的本科申请者;高校体育特长生可申请体育特招健康管理专业硕士项目。

团审普招专业目录、团审体育特招专业目录以每年通知为准。

四、项目费用

    1. 在德国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自理(针对我校学生,德方高校将提供奖学金支持以减免部分学费);

    2. 自费承担护照、签证、团审、德国驻华使馆审核部审核费以及国际旅费。

五、申请流程和时间节点

    1. 项目一般为秋季入学,须经我校提名参加团审,申请学生需填写《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至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经所在学院盖章后提交至啬园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

    2. 同时,学生向德方高校登记并索取当年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团审申请文件准备清单并通过邮件提交扫码文件。名额有限,报满为止。德方高校联系信息:德国巴特洪内夫国际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办公室周老师(德方大学电子邮箱地址: y.zhou@iubh.de、办公电话: 0049-152 2294 8667、咨询微信de_best)

    3. 每年春季,学生将被通知参加德方大学组织的团审学术面试程序,具体面试时间德方大学将以邮件形式提前通知学生,通过面试后学生将获得德方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每年4-5月办理团审材料审核程序;每年7-8月递签;每年10月初赴德开学,办理入学、注册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