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临床医学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理解和吸收,认识职业发展前景和培养医生素养,我校现推出剑桥大学附属医院(阿登布鲁克医院)临床医学主题线上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具体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公元1209年,坐落于英国剑桥,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2,英国“G5 超级精英大学”之一,是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等学府,共有120余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

剑桥大学医学专业排名世界第4QS2022),该校医学院有两家附属医院,分别是阿登布鲁克医院Addenbrooke's Hospital)和罗西(Roise Hospital)。阿登布鲁克医院位于剑桥生物医学校区,是剑桥大学的教学医院。其器官移植,神经科学,儿科,遗传学领域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二、项目介绍

课程时间:

2023116日—23日(2周课程,24小时,约合32课时;第一周为116-20日,第二周为128-23日;上课时间一般为北京时间晚上8点;以上安排可能根据实际微调)

授课方式:直播,Zoom平台

课程内容:(共6个主题,具体内容见附件二)

序号

课程主题

主题1

英国临床医学及其教育培训体系

主题2

医学热点(新的病毒感染是如何出现的)

主题3

诊断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在诊断医学中的应用)

主题4

诊断案例课(临床案例学习-癌症的基因诊断和消化动力异常诊断)

主题5

药物治疗( 抗生素滥用、耐药性和管理——一项全球性挑战)

主题6

治疗技术(肿瘤免疫细胞治疗,能否破解世界性难题?)

 

学生完成课程后可获得剑桥大学附属医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更多项目介绍和教授介绍请见附件二。

 

三、费用和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7890元人民币

资助说明:

1. 1010日之前报名(以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时间为准)并顺利结业的学生,可获得项目主办方1600元人民币的资助(此资助为项目主办方特别为我校学生设立,课程期间须遵守课堂纪律,不得无故旷课)。

2. 医学院顺利结业的学生,还可获得最高2000元人民币的资助(此资助由医学院设立,具体资助金额根据报名人数确定)。

 

四、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医学领域等专业背景;

2. 英语要求:CET4-550分及以上/CET6-450分及以上/雅思6.0分及以上/通过项目部口语测试;

3.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五、报名须知

1. 报名截止时间:20221115日。项目自愿报名、名额有限、先报先录、报满即止。

2. 英语要求:以上项目全程英文授课。

3. 参加项目的本科学生需遵守《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课程学分成绩对接认定管理办法》(通大教〔202013号)并办理相关手续。

 

六、报名和咨询

1. 有意者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啬园校区逸夫楼6-213,咨询电话:85012132。报名的本科学生请下载附件一 《南通大学本科生海外课程在线学习项目申请表》,同时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gjjl@ntu.edu.cn

2. 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p1Erav,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可添加项目主办方老师微信(微信号:13059106699,便于咨询、交费和申请项目部奖学金)。

3.    不满足英语成绩要求的同学请预约面试:https://jinshuju.net/f/mc2EH5

 

附件一:南通大学本科生海外课程在线学习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二:剑桥大学附属医院2023寒假临床医学线上直播课程介绍.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