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江苏省教育厅于201211月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选派江苏省在校大学生参加“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根据《关于开展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现就我校推荐学生参加该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该项目计划选派省内2020级全日制优秀本科在校生(不含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于20239月赴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学生须以专业对口为原则,选择与在校专业对应的该校金融、商业、市场、传媒、会计、电信工程、计算机工程等11个专业(详见附件一)。学生插班听课并参加课程考核。学习期满后,新南威尔士大学提供课程成绩单。学生研修结束后,南通大学根据《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参加国(境)外交流项目学分认定办法》(通大处教〔202142号)对学生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研修的学分进行认定,并计入学生成绩系统。学生本科毕业证书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按时颁发。

学生在澳学习一年期间修满48个学分且加权平均分数为65分或以上,并满足特定课程入学要求(包括更高平均分数要求、先修课程、作品集、工作经验等),可直接录取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学位课程。

二、推荐人数

5-10

      三、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专业对口,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在我校前五个学期的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达到76分及以上。

3.雅思总分6.5以上或托福总分90以上或PTE64(语言成绩需在5月底之前提交)。

四、项目费用

1.学生在澳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自理。

2.项目学生将获得如下资助和便利:1)由新南威尔士大学提供1万澳元的中国人才奖学金,奖学金直接抵扣学生学费,无论学生就读何专业,2023年预计缴纳学费3万澳元,具体金额以录取通知书为准(48学分);2)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为项目学生提供优先安排校内住宿的便利。

3.项目报名及面试费用、签证服务费用详见附件四。

五、咨询、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截止时间:2023317

2.咨询、报名地点:

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主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朱老师。

3.申请参加该交流项目学生需填写《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二)和《学生申报及学校推荐表》(附件三),由所在学院审核同意,院领导签名盖章后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后择优推荐给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测试选拨。

 

附件一:申报专业目录.doc

附件二: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三:学生申报及学校推荐表.docx

附件四:项目收费及退费标准.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