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适应新形势下国际化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与竞争力,为我校毕业生提供赴境外高校深造的机会,我校拟推荐2023届本科生参加意大利知名公立大学免学费攻读硕士项目(英语授课),现将有关推荐信息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1.罗马大学

该校成立于1303年,又称罗马第一大学,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是欧洲第一所正式大学,也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大学,拥有11个学院,58个系,1个高等研究院,1航空航天工程研究院。在古典学考古学、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以及文化遗产、社会和经济科学、纳米技术、细胞和基因治疗、设计和航空航天领域均有出色成就。该校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1

2.博洛尼亚大学

该校创立于公元1088年,坐落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是国际顶尖综合性大学,并且是西方第一所大学,被称为世界大学之母,与英国牛津大学、法国巴黎大学、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并称为欧洲四大文化中心。该校由11个学院和33个系构成,共有110个硕士项目。该校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7位。

3.米兰理工大学

该校创建于1863年,坐落在意大利最富饶的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中心。该校设有建筑、城市规划和建造学院、设计学院、土木、环境和土地管理学院以及工业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意大利工科方面排名第一,是意大利最大也最负盛名理工科大学,欧洲前20强大学之一,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9位。

4.都灵理工大学

该校始建于1859年,位于欧洲汽车之都意大利都灵,专注于工程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欧洲著名理工大学,世界百强理工类高校。学校拥有6个大专业(4个工程系和2个建筑系),在建筑设计、机械制造、电子通讯等工程技术领域享有国际声誉。该校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25位。

5.佛罗伦萨大学

该校始建于1321年,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现代化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设有建筑学,经济学,制药学,法律,工程,文哲学,医学和外科学,心理学,教育学,数学,物理等12个学院。该校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0位。

6.比萨大学

该校创建于1343年,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比萨,世界著名国立研究型大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吉奥素.卡杜齐、恩里克.费米和卡罗.路比亚均出自该校。学校下设经济学院,药学院,法学院,文学和哲学院,外国语和外国文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数学,物理,自然科学学院和政治科学院等20个学院。该校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4位。

二、项目优势

1.采用全英文授课,学制两年;无预科学习,入学流程便捷。

2.意大利公立大学硕士免学费,仅收注册费,生活费相对较低,校内奖学金丰富,留学性价比高。

3.欧洲知名公立大学教学严谨且质量高,所获硕士研究生文凭含金量高。

三、申请学校、专业

详情见附件一

四、入学要求

1.雅思成绩5.5分起(无单科要求),GPA75分起。以上具体要求均视申请学校定。

2.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3本硕课程匹配度80%以上

五、学习生活费用

1.注册费:2000-3000欧元∕年(人民币约15000-22000元∕年,视具体申请学校而定)。

2.生活费:预计每年6-8万元人民币(包含交通、食宿、保险等,以学生实际开销为准)

六、申请程序

1.有意向的2023届应届毕业生填写附件二《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交至啬园校区6号楼213,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5012132,咨询群:480622445

2.递交申请表后交纳申请费 14000 元,费用包含网申(3-5所大学)、预注册、签证材料指导及境外服务(境外接机、协助安排住房、银行开户、居留、助学金申请等)。申请工作由上述六所意大利高校委托上海意术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受理,申请费由该公司收缴。如缴费学生未被录取,以上申请费将全额退还。

3.意方高校将根据申请者递交的所有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公布申请结果,并通知录取学生办理入学手续。

420239/10月入学意大利高校(注:米兰理工大学2023年秋季硕士招生已截止,2024年春季硕士入学时间为20242月)。

七、报名截止时间

都灵理工大学:46

罗马大学:414

        其余四校:630

 

附件一  六所意大利高校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列表.xlsx

附件二 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