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落实《2023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的通知》的要求,鼓励我校学生赴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与交流,提高我校大学本科生中具有境外学习经历的学生比例,现就推荐我校学生参加“2023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2023年拟选派800名省内优秀学生于暑期以团组形式赴境外,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开展为期2-4周的线下课程学习。(课程目录见项目专题网站http://www.jesie.org/scholarship

2、项目学生的选拔按照“学生个人网上申请、学校审核及综合推荐、省教育厅确认并公布"的原则,由学校根据确定的申报名额选拔上报。

二、项目招生及资助

该项目面向部、省、市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资助,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项目学习的课程学费。学校按照省财政资助标准提供校级经费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如因受到政策限制等因素影响,团组无法按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将延期执行。

三、部分资助项目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综合素质优良,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及以上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大学英语4级及以上,或雅思成绩5.5,或托福成绩75以上者优先。

4、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5、具有一定的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承担境外学习的相关费用。

四、全额资助项目推荐条件

必须符合部分资助项目推荐条件1-4条,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获国家助学金,且从无出境经历。

五、项目预报名要求

请申报学生通过奖学金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进行在线申报,于2023413日前完成注册与志愿填报工作。

联系人:朱琪   电话:8501213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