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的合作协议,我校今年继续选派应届毕业生到该校攻读经济学部硕士学位。近期将推荐该项目2023年赴日学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推荐条件及人数

赴日学生从日语专业含杏林学院应届大四学生中推选,推荐的学生必须品学兼优,专业基础扎实,综合测评名列前茅通过日语专业八级及日本语能力测试N1者优先。推荐人数为4经济学专业2名、应用经济学专业2名

赴日学习时间

20239月——20242月(预科)

20244月——20262月(硕士学位课程)

学习内容

赴日学生今年9月作为预科生入学,20242月参加硕士课程入学考试,合格后从20244月开始学习为期2年的经济学部硕士学位课程;如考试不合格,将重读预科课程。

费用

在日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自理,其中预科学习期间可住校际交换生宿舍(20239月20243月),通过考试正式入学后,可申请奖学金,且可减20%的学费。学生自己承担赴日护照、签证有关费用及国际旅费,并准备好办理在留资格的预备金(16万日元)。

选拔及推荐

学生自愿报名并填写附件《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一式三份),由学院根据综合条件选拔推荐人选,于6月2日前将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后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85012132

 

附件: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5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