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下午,英国雷丁大学政治、经济和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化主任(经济系)Fangya Xu访问我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祁小峰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以及国际化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与英国友好学校的合作情况。她希望与雷丁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合作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系主任葛涛介绍了国贸专业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推进两校课程衔接和项目宣传工作,为学院师生争取更多优质的海外学习机会。

Fangya Xu介绍了雷丁大学政治、经济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项目,表示将积极促成两校合作。

会上,双方就开展“2+2”本科双学位项目、“3+1”本硕双学位项目、“4+1”推荐硕士项目、访问学者项目等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共识。

我校与英国雷丁大学于2022年3月签订《中国南通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双学位本科合作项目协议》。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始建于1892年,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员,曾于1998、2005、2009、2011先后四次获英国女王周年奖,在2023年THE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98位,是英国一流研究型大学。

(朱琪)

英国雷丁大学代表访问我校。